歪尊

古海不可逆 八

海拉迅速地回过神来,调整了下自己,若无其事地换了个话题,“还以为你彻底死了”,她很不自然地看向别处,假装不在意地问,“那是什么时候的事?”

“就在把你送回黑暗之地不久”,古一微笑。

原来怎么早……不对,海拉疑惑道,“我搜索过死地....”

!!!

暴露了…海拉暗恨自己。

“我没有去那里。大约是因为禁术的原因吧”,古一脸上笑意更盛,“我以灵体的形式存在,飘忽不定。我试过很多次,想要去找你,但是始终没有办法成功。” 


其实海拉是知道的。

在很后来,一个叫“灭霸”的紫茄子出现之后,托尔和洛基又再次回到曾经阿斯加德所在的空间位置,将她带回了中庭。

作为死亡之神,她重新被唤醒。

也就是那个时候,她意识到,原来不仅只有阿斯加德是她的力量源泉,她从出生那刻起就注定伴随死亡而存在。

只要死亡不消失,她就永远可以汲取力量,只是不像阿斯加德那么充沛纯净就是了。

中庭早已经不复当年的美丽。

她从斯特兰奇口中得知,地球的守护者在多年前抵御多玛姆的时候遭到叛徒偷袭,至尊法师当时已经非常虚弱,并不足以抵挡黑暗势力的侵袭,于是当场丧命。

徒弟们拒绝透露法师受伤的原因,但海拉还是猜到了。

没有人能够轻而易举地打破奥丁立下的禁止,想要从他那里得到就必然要付出更多。


托尔和洛基常常会好奇,大姐头每天不是在昏睡,就是在发呆,跟以前野心勃勃打了鸡血一样满世界征讨相比,简直判若两人。

兄弟俩鬼鬼祟祟研究了很久,一度怀疑奥丁家族会不会要有下一代了,激动的托尔着实对长姐殷勤了好一阵儿,直到引起了海拉的怀疑,又被洛基不小心说漏嘴,才以一顿前所未有的暴揍告一段落。

海拉每天都在亡灵中搜寻,试图发现古一的影子。

终究还是一无所获。

亡者都在她的管辖之下,如果古一没有来过,那么她到底在哪里?

海拉始终不愿意承认,古一恐怕是永远的消失了。 


海拉半天才回过神来,古一耐心又温柔地看着她,仿佛要将遗失的许多年都补回来。

看煞海拉。

死亡之神破天荒地害羞了,手脚都不知要怎么放才好。

这样下去可不行,海拉清了清嗓子,双手抱臂,故作冷淡:“既然不是为了中庭蝼蚁的事,那你又有何贵干呢?”

她似乎忘了,人家刚跟她说过“我爱你”。

“I miss you”,古一走到海拉面前,“海拉,那天晚上.....”

死亡女神僵住了一秒钟,并在下一秒钟瞬间恢复到战斗状态。 

找个这样的也不容易,不调情只打架。

古一叹了口气,路漫漫其修远兮啊。 


斯特兰奇回到卡泰玛姬,犹豫了很久,正准备要敲师父的门,阿斯加德著名的缺心眼和坏心眼两兄弟就到了。

“你们来这儿是。。。?”斯特兰奇问道。

“咳咳,我的。。”托尔还没想好怎么说。

“那个穿黄袍的拐走了我们的长姐,阿斯加德继承人,”洛基狡黠地眨了眨眼睛,“我们要来着搞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。虽然阿斯加德不在了。。。。”

“他就是想来看戏的。”托尼及时补充道,“呃,我们也是。”

斯特兰奇和王无语地看着复联这帮人,这时屋内适时传来乒乒乓乓地打斗声。

“还手!古一,我命令你还手!”这是死亡之神愤怒的声音。

“海拉,你不能命令我。不要再打了,当心!”古一还在试图劝说海拉。

“你怎么敢!在你面前的是众神之父奥丁的长女,是死亡之神,是阿斯加德的继承人!”海拉怒吼道。

托尼扯了下雷神的袖子,在他耳边悄悄问道:“所以你到底有几个姐姐啊?”

话音未落,一柄黑色利刃就擦着他的耳朵飞过去,没入他身后的石柱。

“托尼斯塔克!注意你的言辞!”众人噤声。 


屋内海拉的怒气越来越盛,古一看了一眼四壁的古书。“海拉,冷静!”挥手设下一道屏障,再次将屋外众人隔开。

另一边海拉趁机攻了上来。

古一干脆没有格挡,站在那里,一动也不动,静静等着夜空之剑刺过来。

剑尖在触碰到黄色外衣时停了下来。

“你真的想杀了我?”

“你以为我不敢?”海拉又瞪起了眼睛,正要发火,却见古一变了脸色。

怎么回事,刚才明明也没有刺中呀。

“他来了”。古一一脸严肃。 


这一群人,灭霸本来是没有放在眼里的。直到他看见古一和海拉从房子里走了出来。

人群自动分开,等两位大佬走到最前面。

海拉单手叉腰,侧过头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眼这个肌肉发达的紫茄子,嘴角抽动了一下,仿佛看见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,跟着就发动了嘲讽攻击:“这就是你们说的那个玩意儿吗?把你们一个两个都搞得灰头土脸的?他们这些中庭蝼蚁也就算了,你们....”她转过身去,继续嫌弃两个弟弟,“一个是雷神,一个是邪神,阿斯加德根正苗红出生和长大的神子,连这个.....”她又指了指灭霸,“ewwww,真是多看一眼都恶心”,“如果当年在我的军队中,有人跟我说需要我亲自来对付他,我肯定当场就把那个人给砍了——我不允许这样的废物出现在我这边.....”她又意有所指地扫了眼复联众人。

众人“啊”,又中箭了。

中就中吧,谁让人家是大佬呢。

灭霸艰难地举起了手,他无力与海拉再做口舌之争,只想用无限手套赶紧结束这一切。

果然,他举起手套的时候,海拉再次鄙视地“切”了一声,连战斗状态都不准备进入,就打算敲他。

古一轻轻地拉住了海拉,“我来吧,你还要恢复一下。”

众人再次支起了耳朵,what?两位之前都劳累什么啦?

洛基和托尔对视一眼,大大的“wow”一声,在海拉背后鬼鬼祟祟地对着古一竖起了大拇指。

古一疑惑了一下,并没有理解两兄弟的意思。

众人:但是我们理解呀 嘿嘿嘿嘿

斯特兰奇&王:这个邪恶的死亡之神居然引诱了我们纯洁的至尊法师!

海拉同样没有明白,依旧傲娇地抬着下巴,“FINE,反正这种蝼蚁不配我动手。快点结束他,不要浪费太多时间,我们俩还没完呢!”

众人:woooooooooow,死亡之神真直白! 


结果是不言而喻的,在已经洞悉一切的法师面前,无限手套根本无法发挥效用。

古一似乎只是简单地挥了挥手,让海拉感到恶心的紫茄子已经消失不见,只有金属手套和几块宝石掉在地上。

众人再次感觉到被秒。

“这还差不多。”海拉满意地看着这战果,“现在你们啰啰嗦嗦要我做的事已经有人做好了,回去把中庭收拾好,要是我以前看到的样子,不要现在这种破破烂烂的。然后,不要再来烦我!”

托尼嘴欠地跟了一句:“是我眼睛出了问题吗?你真的做了什么吗,除了放了几个嘴炮之外?”

洛基:“Oops, 傻缺要挨揍了。”

海拉慢慢走近托尼,眼神慢慢变得狠厉,“excuse me ?what did you say ?”

美队拉住洛基:“nothing ,he said nothing !”

古一赶紧搂住海拉,“斯特兰奇,带你的朋友们先离开吧。还有大量的工作等着你们去完成呢。”

“@@#¥¥%%¥%……&*&&%&*……&……&……&&.....and next time you see me, just kneel before you queen ! or I will cut your head off .....”海拉还在放狠话。

“他们已经走了.”古一以一种息事宁人的语气劝道。海拉重重地哼了一声,“该死的蝼蚁,下次再被我见到你就死定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